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疫情愈發嚴重 史上首次封閉公園

三民區獅湖公園因登革熱疫情被封閉,史上首次。(記者洪定宏翻攝)

三民區獅湖公園因登革熱疫情被封閉,史上首次。(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08/23 18:0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怎麼辦?高雄登革熱疫情愈發嚴重,衛生局破天荒要求工務局養工處封閉三民區獅湖公園,因其周邊已有35個確診個案,其中37%的病患曾到公園活動,且病媒蚊指數高,故封閉公園以防疫情擴散。

衛生局強調,這是有史以來首次因登革熱疫情封閉公園,民眾若不配合而擅闖警戒區被查獲,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款;另對管理不善的養工處開罰1件,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處3000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款。

衛生局指出,日前已在獅湖公園插上警示旗,後來防疫團隊在公園捕獲20隻白線斑蚊(含12隻母蚊),且有3個樹洞孳生病媒蚊,凸顯病媒蚊指數高,緊急決定封園,並對養工處開罰。

成年的白線斑蚊。(記者洪定宏翻攝)

成年的白線斑蚊。(記者洪定宏翻攝)

樹洞內有病媒蚊。(記者洪定宏翻攝)

樹洞內有病媒蚊。(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