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國姓咖啡出國比賽 獲CQI評鑑最高分

國姓鄉咖啡產銷班第一班班長林言謙(右二 )蜜處理咖啡豆參加美國CQI精品咖啡認證,獲得86.08高分,創台灣豆紀錄。(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咖啡產銷班第一班班長林言謙(右二 )蜜處理咖啡豆參加美國CQI精品咖啡認證,獲得86.08高分,創台灣豆紀錄。(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15 16:4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咖啡界的台灣之光!南投縣國姓鄉咖啡產銷班第一班班長林言謙的「向陽咖啡」,上月初參加全縣咖啡評鑑競賽,拿下水洗豆組與其他處理組雙料冠軍,兩種冠軍豆再送美國CQI精品咖啡評鑑,經過蜜處理法的咖啡豆成績率先出爐,拿下86.08的高分,成為3年來台灣豆參加CQI評鑑最高分,讓台灣咖啡品質揚名國際。

國姓鄉是全台最大的咖啡產地,為提升栽種、烘焙品質,國姓農會於今年5月舉辦南投縣咖啡評鑑活動,分為水洗豆組與其他處理組,由國姓啡產銷班第一班班長林言謙拿下雙料冠軍,農會也按原訂計畫將冠軍產品送往美國參加CQI咖啡評鑑,與國際各地知名咖啡產地、農民進行PK。

最近其他處理組的成績率先出爐,林言謙以蜜處理方式的咖啡豆拿到86.08分,創下台灣豆的紀錄,也是亞洲的紀錄,咖啡評審韓懷宗則在臉書稱許這項成績十分難得,認為精品豆大國哥倫比亞,送評豆在83、84分的不少,總平均分數高於台灣,但哥國拿到86分的只有1支,林言謙能拿到86.08分高分,難度可想而知。

至於林言謙另1支參賽的水洗豆,5月初全縣競賽的分數是84.17分,CQI評鑑成績近期也會出爐,韓懷宗也預估成績可能會突破86分,能否再刷新台灣豆的評鑑分數,大家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