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咖啡花盛開 生豆產量可望提升

東山咖啡花盛開,社區歡迎遊客到東山賞咖啡花、品嘗咖啡。(記者王涵平攝)

東山咖啡花盛開,社區歡迎遊客到東山賞咖啡花、品嘗咖啡。(記者王涵平攝)

2015/03/10 08: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東山咖啡花盛開,農民估今年咖啡豆產量可望增加,歡迎遊客賞木棉花、蘭花之餘,順道到東山,共賞咖啡花、山景、品嘗咖啡。

東山咖啡種植面積百餘公頃,咖啡豆年產量約八萬磅,胡姓農民表示,近年來東山咖啡碰上咖啡蠹蟲危害,產量一度銳減,農民種植意願也降低,經農改場提供誘捕蠹蟲的防治技術,產量隨之增加,甚至傳出其他知名咖啡產地也來東山收購。

防治蠹蟲已見成效

他說,東山咖啡豆目前全國產量最高,品質也很好,去年尚未曬乾的咖啡生豆價格就從每台斤五十元漲到七十元,曬乾的生豆則從每公斤五百元漲到七百元,價格算是歷來新高。

今年咖啡花開始綻放,胡姓農民表示,從目前花況看來,今年產量應該不錯,但開花期持續缺水,加上結果期的氣候如何,都是影響產量的不確定因素。

社區歡迎遊客賞花

李子園社區推動農村再生,目前推出的小旅行以及部分遊憩設施也陸續完工,社區非常歡迎遊客到東山山區賞花、登山健行、品嘗道地的東山咖啡。除咖啡花之外,椪柑花、龍眼花也都令人驚豔,與白河木棉花、後壁蘭花大異其趣,東山滿山的清香花氣,保證讓人心曠神怡。

農民與社區居民也建議相關單位,協助東山結合國際蘭展、白河木棉花季等正夯的活動,引導遊客到東山區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