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自由行再開放11城市 網友嘆:台灣香港化

中國遊客來台自由行即將再開放11個城市,而且上半年有望將原有的配額提高。(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遊客來台自由行即將再開放11個城市,而且上半年有望將原有的配額提高。(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8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宣布,從今年4月15日開始,中國遊客來台自由行再開放11個城市,而且現行4000名配額也將在近期調升,消息傳出後,網友不禁感嘆,難道台灣要香港化了嗎?

觀光局表示,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日前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達成共識,於今年4月15日,中國遊客來台自由行再開放中國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龍岩、桂林、徐州等11個城市。

去年中國遊客自由行人數首破百萬,今年1、2月人數更是平均每日達4554人次以上,比去年平均人數高出千人之多,成長幅度達到140%,觀光局指出,今年中國遊客來台人數仍會持續成長,有望在上半年將平均配額調升,不過仍會和相關單位進行協商。

消息傳出後,網友評價不一,有網友指出開放自由行並沒有問題,但要抑止假自由行之名,行團體旅遊之實來台,表示就現行規範難以阻止這樣的亂象;也有網友對中國遊客屢屢傳出的脫序行徑相當感冒,認為根本是「人類浩劫」、感嘆台灣要香港化了嗎。

新一波開放中國遊客來台城市名單:

1.海南省─海口

2.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

3.甘肅省─蘭州

4.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

5.江蘇省─常州

6.浙江省─舟山

7.廣東省─惠州

8.山東省─威海

9.福建省─龍岩

10.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

11.江蘇省─徐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