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來台自由行城市 年底可能再增10個

中國來台自由行城市,傳可能在年底前公布第五批名單,預計將新增10個城市。(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中國來台自由行城市,傳可能在年底前公布第五批名單,預計將新增10個城市。(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2014/12/09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客赴台自由行城市傳出可能在年底通過第五批名單,將在中國新增10個可來台灣自由行的城市,加上目前已開放的36個城市,總數將增至46個城市。但對於該項計畫的說法眾說紛紜,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昨表示有機會,但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旺報》報導,第五批新開放自由行的城市預計為10個左右,最可能新增海南海口、甘肅蘭州、寧夏銀川、內蒙呼和浩特4個省會級城市,若通過開放,代表著中國除了新疆烏魯木齊和西藏拉薩外,所有省會城市都已開放對台自由行。

除了上述4個中國省會級城市外,其餘可能開放自由行的城市,業界猜測以福建、浙江、廣東、江蘇等沿海省份機會較大。

《旺報》引述旅遊業者說法,指出8日原本該是雙方共同宣布新增城市的日期,但因不明原因延後,推測可能跟選舉結果或者行政院長換人有關。

中國的《中央日報》稱,旅遊界猜測,新任閣揆毛治國曾擔任觀光局長和交通部長,可能是中國想表達對毛治國的恭賀,才刻意推延到毛正式上任之後,做為對毛多年來推展中、台兩地觀光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