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轉乘補貼 賀陳旦盼北市共同負擔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二十日赴上任,今談及捷運轉乘公車補助款,造成財務負擔,盼北市交通局共同分攤。(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二十日赴上任,今談及捷運轉乘公車補助款,造成財務負擔,盼北市交通局共同分攤。(記者郭逸攝)

2015/01/29 17:32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20日就任,今談及北捷長期補貼民眾捷運轉乘公車的補貼費用,2002年至今已補貼130億元,光是去年就超過12億元,成為沉重的財務負擔,「運輸」本業仍屬虧損,盼北市交通局共同分擔,近日將邀集交通局研議細節。

賀陳旦提到,北捷的「運輸」本業仍「略虧」約3億元,若納入副業的廣告、商店街租金等營收(102年度收入約8億元,去年營收仍在結算中),總體而言仍有盈餘,目前的營運壓力則落在捷運轉乘公車的補貼。

賀陳旦指出,轉乘補助款從2002年開始實施,每人轉乘每趟4至8元,平均每趟補助6.9元;他說,第一年補貼金額為7億餘元,隨著運量越來越大,補貼款逐年增加,去年已突破12億元,累計支出130餘億元,是潛在且沉重的財務負擔。

賀陳旦說,以企業經營及公平性原則而言,未來應由交通局一起分擔,雖然每年都有討論相關議題,但為避免「老調重彈」,將製作更仔細的分析資料,近日邀集交通局研議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