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報復在即 美司令提前訪以

以色列十一日持續對加薩進行轟炸,市場上的巴勒斯坦民眾目睹煙霧竄升。(法新社)

以色列十一日持續對加薩進行轟炸,市場上的巴勒斯坦民眾目睹煙霧竄升。(法新社)

2024/04/13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以色列一日對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館發動空襲,包含伊斯蘭革命衛隊菁英部隊聖城軍高階成員在內數名指揮官身亡,伊朗隨即揚言報復。「華爾街日報」十一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以色列正準備防範伊朗或其代理人對以國南北兩端的直接攻擊,時間點預估為十二日或十三日。對此,一名知悉伊朗領導層消息的人士指出,尚未做出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的最終決定。

美防長重申捍衛以決心

美國負責中東軍事行動的中央司令部司令庫里拉十一日已在以色列與國防部長葛朗特討論局勢。消息人士說,庫里拉原本就預定訪問以國,但因局勢生變而提前行程。美防長奧斯汀同日與葛朗特通電,重申美國捍衛以色列安全,抵禦伊朗攻擊的決心。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已發布指示,限制美政府雇員及其家屬暫時不得離開特拉維夫、耶路撒冷和貝爾謝巴等地。法國外交部十二日呼籲國人不要前往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與伊朗。

親伊斯蘭革命衛隊的社群帳戶近幾個小時張貼模擬飛彈攻擊以色列海法機場和迪莫納核子設施影片,伊朗還可能打擊以色列的電廠或海水淡化廠、戈蘭高地等不受國際承認的以國占領地,或是阿拉伯國家的以色列使館。

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顧問透露,軍方本週稍早已向最高領袖哈米尼提出數個空襲方案,當中包括以精密中程飛彈直接攻擊以色列。不過哈米尼仍在權衡局勢,擔憂直接攻擊以色列會遭到攔截適得其反,以及以方會鎖定伊朗的戰略基礎建設,進行大規模回擊。

伊朗稱會避免行動升級

「路透」引述伊朗消息人士說法,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七日訪問阿曼期間,向華府傳達德黑蘭的報復行動會避免使情勢嚴重升級。美國情報消息人士表示,伊朗已清楚展現出其報復行動會是克制且非升級性質。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十一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時,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遭空襲予以譴責。布林肯呼籲中方發揮影響力勸阻伊朗報復。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尚無止息。以國民間發起「為希望騎乘」活動,號召騎乘機車表達對遭綁架人質的支持。(路透)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尚無止息。以國民間發起「為希望騎乘」活動,號召騎乘機車表達對遭綁架人質的支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