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侵門踏戶 印度艦機護航商船

印度海軍宣布,將在阿拉伯海部署3艘飛彈驅逐艦和P-8I海上巡邏機,以維持對伊朗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商船的嚇阻力。圖為印度部署的加爾各答級驅逐艦「柯枝號」。(取自維基百科)

印度海軍宣布,將在阿拉伯海部署3艘飛彈驅逐艦和P-8I海上巡邏機,以維持對伊朗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商船的嚇阻力。圖為印度部署的加爾各答級驅逐艦「柯枝號」。(取自維基百科)

2023/12/2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一艘有以色列背景的商船廿三日傳出在印度外海遭無人機襲擊,印度海軍廿五日宣布,將在阿拉伯海部署三艘飛彈驅逐艦和P-8I「海神式」長程海上巡邏機,以維持嚇阻力。阿拉伯海位處阿拉伯半島和印度半島之間,屬於印度洋的一部分。

美指控襲擊商船 伊朗否認

懸掛賴比瑞亞旗幟、日本擁有並由荷蘭經營的商船「冥王星號」(Chem Pluto),在距離印度海岸三七○公里處的印度洋遇襲,美國指控是伊朗無人機所為,但伊朗外交部駁斥此說毫無根據。這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十月初攻擊以色列後,華府首度公開指控伊朗直接襲擊船隻。

印度海軍聲明,將調查「冥王星號」遇襲事件,初步報告顯示該船遭到無人機襲擊。基於阿拉伯海最近發生的攻擊事件,印度海軍已部署P15B型匿蹤飛彈驅逐艦「莫爾穆高號」,及加爾各答級驅逐艦「柯枝號」、「加爾各達號」。P-8I巡邏機也將參與行動。

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以支持巴勒斯坦為由,在紅海、亞丁灣對行經船舶發動攻擊,許多貨運業者被迫停駛或改道。美國已和多國聯手,組成一支國際護衛艦隊,保護商船安全。美國國防部指出,青年運動迄今已進行超過一百次無人機和飛彈攻擊,有牽涉超過卅五國的十艘商船成為目標。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廿六日指出,一艘商船通過紅海期間,在葉門西岸荷台達港(Hodeida)附近聽聞爆炸聲響,並在周圍發現飛彈蹤跡,所幸船隻和船員都平安。當天稍早前,據稱荷台達外海也有一艘船周邊遭到攻擊,引發另外兩起爆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