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揚港獨 港網媒主持人判兩年八月

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尹耀昇被依串謀煽動、洗錢等四罪判刑。(取自星島日報網站)

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尹耀昇被依串謀煽動、洗錢等四罪判刑。(取自星島日報網站)

2022/10/0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Giggs)尹耀昇,因發表宣揚香港獨立、推翻中國共產黨等言論,被依一項與他人串謀做出具煽動意圖行為罪、三項洗錢罪定罪,七日遭判處共兩年八個月有期徒刑,財產充公。

尹耀昇主持39個節目

根據香港○一報導,尹耀昇在網路頻道D100、傑斯頻道等共主持卅九個節目,法官七日判決指出,尹耀昇的網媒對一般民眾有影響力,當時香港面臨暴力違法,尹耀昇明顯是火上加油、加劇破壞社會治安,且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五個月內仍持續犯案,因此就串謀煽動罪部分判處十四個月有期徒刑,加上洗錢罪,刑期共卅二個月。法官同時下令尹的四八七萬港幣資產充公。

尹耀昇於被指控二○二○年二月到十一月間陸續在節目中,以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推翻為例,說香港人也應該趕走林鄭月娥,籲外國政府制裁港府官員;又指控中共對少數族裔進行「文化滅絕」、五星旗代表獨裁。他還在節目中呼籲聽眾捐錢,資助逃到台灣的反送中示威者,檢方指尹耀昇透過他的三個銀行戶頭洗錢約一○三二萬港幣,鉅額轉帳,與其收入完全不成比例。

檢方以串謀煽動、洗錢等十項罪名起訴,最後達成認罪協議,尹耀昇承認一項串謀做出煽動意圖行為、三項洗錢罪,同案被告利寶麗則不予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