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翁自焚抗議 安倍國葬維安堪憂

一名不滿當局在本月底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七旬老翁,廿一日一早在日本首相官邸附近澆油自焚。圖為案發後警方與消防人員在現場調查。(路透)

一名不滿當局在本月底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七旬老翁,廿一日一早在日本首相官邸附近澆油自焚。圖為案發後警方與消防人員在現場調查。(路透)

2022/09/2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將於廿七日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估計將有七百名海外貴賓出席,但一名反對安倍國葬的七旬男子廿一日一早卻選在首相官邸附近澆油自焚,現於醫院接受治療,傷勢不明。

7旬翁全身著火 倒臥首相官邸附近

目前並不清楚自焚男子的身分與傷勢,僅知年約七十多歲。警方在一早七時許接獲報案,指稱有男子全身著火倒臥在包括內閣府在內的中央合同廳舍八號館以南的馬路中央分隔島植栽中,員警趕抵現場撲滅火勢,並將全身燒傷的男子送醫,據稱男子送醫時還有意識;過程中有兩名員警受傷,還有雜草被燒。

據了解,自焚男子在現場留下字條表明反對安倍國葬;此外,該男子還告訴警察是他自己澆油點火,據信應是企圖自殺,警方正調閱附近監視器與尋訪目擊者。

約700名海外貴賓 將出席安倍國葬

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印度總理莫迪等約七百名海外貴賓,將出席安倍國葬,日相岸田文雄屆時將與各國領袖舉行會談,東京警視廳已因此自廿日起提高警戒層級;自焚現場是理應高度維安的「官廳街」,加上安倍七月初於街頭輔選時遭槍擊身亡與警方維安不力脫離不了關係,在在讓這起發生在首相官邸、國會議事堂附近的自焚事件顯得格外諷刺與令人憂心。

日本社會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聲浪日漸高漲,富士新聞網廿日公布本月十七、十八日所做的民調,顯示反對安倍國葬的比率激增達六十二.三%,比贊成國葬的卅一.五%多一倍,也逆轉八月時的調查結果,八月時贊成國葬的比率為六十.五%,反對為卅七.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