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單日27死 美養老院淪毒窟

美國國土安全部位於華盛頓州金恩郡西雅圖的辦公室,由於有員工傳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而暫時關閉。(法新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位於華盛頓州金恩郡西雅圖的辦公室,由於有員工傳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而暫時關閉。(法新社)

2020/03/0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上月底開始深入歐美國家後,率先淪為重災區的義大利四日已累計二五○二人確診、七十九例死亡,成為中國、伊朗以外死亡人數最多國家。西班牙則在三日傳出死亡首例;原本無人確診的烏克蘭、波蘭,也分別在三、四日破零。美國目前則是一二八人感染,卻已有九人不治,川普政府防疫應變能力備受質疑。

伊朗新增586例 義停課

伊朗四日通報武漢肺炎新增十五起死亡病例,再添五百八十六起確診病例,累計死亡達九十二人,確診病例共二九二二例。

義大利三日新增廿七死,創當地爆發病例以來新高。除了疫情嚴峻的倫巴底、威內托、艾米利亞—羅曼尼亞等北部行政區持續停課,以及全國校外教學通通取消,義大利政府面臨新加坡禁飛命運的同時,四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五日起停課至本月中旬。

德國、法國、西班牙也分別有二四○人、二五七人、二一○人染病,其中法國有四起死亡病例,不治人數在歐洲國家中僅次於義大利。法國總統馬克宏鑑於疫情急速升溫,三日透過推特宣布全面徵收當地口罩,包括庫存防護口罩與生產。法國三日另宣布將近一二○間學校停課,多數位在北部布列塔尼大區及瓦茲省。法國教育部長布龍給(Jean-Michel Blanquer)另下令取消校外旅行,也不諱言恐有更多學校面臨暫時停課命運。

至於西班牙三日公告的瓦倫西亞地區男性死亡病例,則是上月十三日過世,只是驗屍結果最近才出爐。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區三日爆出至少五名醫護人員在院內感染後,目前計有近百名衛生工作人員遭隔離。德國也有一些學校關閉或隔離中。

與歐陸國家有一峽相隔的英國,目前累計八十五人確診,強森政府三日公告長達廿五頁的防疫「行動計畫」,全力防堵疫情。

美國九死則全部發生在華盛頓州,多數為西雅圖郊區養老院的長者,美國上月廿九日宣布的死亡首例就來自當地。但西雅圖當局三日指出,該州「生命照護」(Life Care)中心上月廿四日送院後兩天不治的五旬男子,及同在當天於親戚家過世的八旬婦人,恐生前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疑才是真正的美國首批送命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