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方看壞疫情「 30天內全球大流行」

美國總統川普(右二)三日前往馬里蘭州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疫苗研究中心視察,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中穿白袍者)向他簡報。(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二)三日前往馬里蘭州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疫苗研究中心視察,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中穿白袍者)向他簡報。(法新社)

2020/03/0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新聞週刊》一日獨家揭露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上月廿七日情報彙報,指軍方研判武漢肺炎「可能」在未來卅天演變為全球大流行;該部國防情報局(DIA)轄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CMI)鑑於中國以外地區出現持續人傳人現象,上月廿五日也已將大流行風險警戒狀態升至最高級,意指「危機即將來臨」。

駐外美軍染病風險大增

若全球大流行成真,駐紮全世界的美軍染病風險將大為提升。事實上,淪為中國以外最大疫區的南韓,上月廿六、廿九日已分別確認該國境內卡洛爾營出現美軍及其家眷感染首例,韓美聯合軍司令部(CFC)廿七日已正式宣布暫緩兩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

但美國國防部官員告訴《新聞週刊》,官方不只在乎美軍駐外戰力受影響,更擔心官兵若帶病返美將無意間助長母國疫情升溫。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麥克斯韋(Jessica R. Maxwell)表示,該部已制定應變計畫,惟具體指示交由各地域司令部指揮官依當地情況裁量發布。目前,美國軍方也全面禁止旗下現役軍人、公務員、承包商前往中國,若非必要到南韓者也應避免成行,更限制駐韓美軍涉足酒吧、電影院、餐廳等非必要性活動。

過度仰賴中國 面臨藥品短缺

此外,美國新聞網站「Axios」上月廿三日報導曾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評估指出,美國將約有一五○種處方箋因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停工停產而首度面臨藥品短缺無替代品的風險;FDA上週也宣布,美國共有廿種藥品完全由中國供應,美國市面已出現其中一款不足,遑論估有九十七%抗生素來自中國。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廿五日因此直言「我們在關鍵醫療供應鏈上,需要停止倚賴中國。」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上週在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上,回應共和黨議員哈茨勒爾(Vicky Hartzler)質詢,坦言軍方「得到的藥物供應跟商業醫療系統一樣」,中國製造占了超高比例,「假如我們與中國發生武裝衝突,這對美國顯然是一個很大的風險」,呼籲全國共同解決藥物生產過度依賴中國的問題。哈茨勒爾去年即帶頭提出眾議院第四七一○號決議案,希望早日實現美軍所需藥品由本國企業生產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