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6月烏克蘭和平會議?自稱「勸和促談」的中國這樣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歐新社)

2024/04/17 20:2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瑞士將在6月中旬為烏克蘭主辦1場高層級和平會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據悉該會議尚在籌備中,「還有不少工作要做」,他並未透露中方是否派員與會。

中國雖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當事國,但中俄戰略夥伴關係自烏戰爆發後已更為密切、北京當局迄今未曾就攻烏譴責俄羅斯,以及中國控提供科技與設備暗助莫斯科供烏。中方否認助俄擴軍,並稱對烏克蘭危機的立場向來是「勸和促談」。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6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說,他與習同意就推動6月的烏克蘭和平會議「密切以及積極地協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聞訊表示歡迎,稱中國能協助為烏克蘭帶來「公正的和平」。

但林劍的發言看似潑了各界一盆冷水。林劍說,習近平在會見蕭茲時表示,中方鼓勵並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支持適時召開俄烏雙方認可、各方平等參與、對所有和平方案進行公平討論的國際和會,願就此同包括德國在內的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

林劍指出,中方認為,任何衝突最後都要透過外交管道和政治談判來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出路,只能是在談判桌上。據了解,有關會議仍在籌備當中,還有不少工作要做,中方願繼續與有關各方保持溝通。

俄羅斯不會出席6月在瑞士的和平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