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原定本週進攻拉法 因伊朗襲擊而推遲

伊朗發動攻擊後,以色列戰時內閣開會討論如何反擊伊朗。(法新社)

伊朗發動攻擊後,以色列戰時內閣開會討論如何反擊伊朗。(法新社)

2024/04/16 06:53

首次上稿 04-15 23:35
更新時間 04-16 06:5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名以色列消息人士昨(15)日透露,以軍原本打算本週執行對加薩走廊南部城市拉法(Rafah)的攻擊計畫,但13日晚間(台灣時間14日清晨)遭到伊朗襲擊後,以色列高層有人提出考慮報復伊朗,軍方因而推遲了在加薩的行動計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空軍原訂今日要對拉法部分城區空投傳單,但最後並未成行;另一人則表示,以色列高層仍決心要對拉法發動攻擊,不過關於平民撤離還有地面攻擊等細節,目前仍不確定。

而伊朗13日對以色列首度直接發動攻擊後,以色列戰時內閣對於如何以及何時反擊伊朗的議題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兩名清楚會議情況的以國官員指出,戰時內閣對於應當要回應伊朗這一點上具有共識,但關於時間以及規模的議題仍在爭論中,且戰時內閣也不排除透過外交手段,進一步在世界舞台上孤立伊朗。

根據本報先前報導,在伊朗發動攻擊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伊朗發射的無人機和飛彈有99%被成功攔截,以色列「已經贏了」,沒有必要採取反擊行動,而納坦雅胡也被說服,取消對伊朗的報復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