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跨紅線」攻擊以色列 納坦雅胡政治危機解除及時雨

伊朗對以色列的直接攻擊,給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獲得更多國際支援的籌碼。(路透資料照)

伊朗對以色列的直接攻擊,給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獲得更多國際支援的籌碼。(路透資料照)

2024/04/15 15:4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伊朗13日首度直接攻擊以色列,不再當中東混亂局面背後的「藏鏡人」,這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來說堪稱天賜良機,因為他正因加薩戰爭造成平民死傷慘重,遭逢國內外龐大壓力,此事正好增加納坦雅胡獲得國際軍事支持的籌碼。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14日報導,納坦雅胡長期以來一直宣稱,以色列遭遇的安全威脅背後都有伊朗的蹤跡,因此遭到嘲笑;他也被指責誇大伊朗直接攻擊以色列的風險。然而,在伊朗跨越幾十年難以想像的紅線之後,納坦雅胡現在可以大聲說,「真正的敵人已經摘下面具」。

在此之前,納坦雅胡因為準備進攻加薩南部城市拉法,而遭受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等國際社會強烈反對,就在各界對納坦雅胡的耐心岌岌可危之際,伊朗的攻擊行動恰好為納坦雅胡劃出一道生命線,大大增強納坦雅胡獲得國際軍事支持的能力,並使他能夠擴大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打擊力度,甚至對付另一個伊朗代理人、黎巴嫩真主黨。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強生14日即表示,在伊朗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之後,他將設法在本週通過向以色列提供援助的法案,但他並未透露該法案是否包括向烏克蘭和其他盟友提供援助。

前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亞米德羅爾(Yaakov Amidror)表示,這次襲擊給了納坦雅胡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可以選擇直接攻擊伊朗,但這對以色列是一項艱鉅任務,且美國也表明希望避免戰事擴大;他也可以向美國開條件,稱理解美方不希望以色列和伊朗升級局勢,以色列也準備妥協,但美方必須向以色列提供足以摧毀哈瑪斯(包括拉法地區)的一切援助。

前以色列戰略事務部部長庫柏瓦塞爾(Yossi Kuperwasser)指出,整個加薩戰爭從一開始其實就是「針對伊朗的戰爭」,而以色列必須限制伊朗這個狂熱政權的能力,「為此,我們必須先完成在加薩的任務,這將為伊朗人帶來痛苦,所有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想拯救哈瑪斯而開始」。

他還說,第二步是確保伊朗核武計畫受到影響。伊朗已非常接近擁有核武,試想一下他們擁核後的情況,就知道為何必須先下手為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