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揚言報復伊朗 美官員:拜登已說服納坦雅胡取消反擊

在伊朗攻擊以色列後,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說服他打消對伊朗的報復行動。(美聯社)

在伊朗攻擊以色列後,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說服他打消對伊朗的報復行動。(美聯社)

2024/04/15 04:3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伊朗13日出動大批無人機和飛彈,首次直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國揚言將予以報復。但據紐約時報等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後被說服,取消對伊朗的報復行動。

紐時引述多名官員報導,以色列戰時內閣群情激憤,一度決定要對伊朗展開反擊,但納坦雅胡與拜登通話後,取消對伊朗採取反擊的計畫。美國高層官員透露,以方已明確告知美方,無意升高與伊朗的衝突。

美國官員還透露,美方在伊朗發動攻擊前,曾透過瑞士與德黑蘭接觸。伊朗在攻擊行動結束後,也向美方傳達訊息,但他拒絕進一步說明細節。

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則向路透表示,伊朗事先曾將對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告知土耳其,華府則透過安卡拉向德黑蘭傳達,任何行動都必須「在一定限度之內」。

美國官員表示,拜登13日與納坦雅胡通話時表明,美國不會參與以色列針對伊朗的任何反擊行動,但也強調將協助保衛以色列。

據報導,拜登向納坦雅胡表示,伊朗的無人機和飛彈有99%都被成功攔截,以國在這場衝突中已取得重大戰略成就,而且傷亡情況降至最低,沒有必要採取反擊行動。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將繼續協助以色列自衛,但不希望與伊朗爆發戰爭,「我們不尋求區域緊張局勢升級。我們不尋求擴大衝突。」

即將在今年11月與拜登再度對決的前美國總統川普,則痛批拜登對伊朗過於軟弱。他在賓州的造勢活動上聲稱,拜登表現的軟弱令人「難以置信」,「如果是我們(共和黨)執政,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川普在其任內曾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親自下令擊殺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還退出伊朗核協議,更多次指責拜登對伊朗態度軟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