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車!戰狼批台拿人民血汗錢養邦交 數萬中國網友狂吐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批評台灣政府「拿人民血汗錢供養少數權貴」,遭2萬多名網友狂發嘲諷表情包吐槽。(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批評台灣政府「拿人民血汗錢供養少數權貴」,遭2萬多名網友狂發嘲諷表情包吐槽。(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2024/03/27 06:44

首次上稿 03/26 22:43
更新時間 03/27 06:44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Russell Dlamini)近日訪台,中國外交部不免俗地跳出來反對,還批評台灣政府「拿人民血汗錢供養少數權貴」。不過中國外交部這番發言曝光後,遭數萬名自家網友狂發嘲諷的表情包吐槽,引發牆外熱議。

史瓦帝尼總理戴羅素伉儷18日率團抵台訪問,重申與台灣的堅定邦誼,並於22日結束訪問行程。戴羅素離台當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戴羅素訪台一事時,毫不意外跳腳反對,稱「這是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國主權的嚴重挑釁,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林劍還稱,「史瓦帝尼與台灣締結所謂『邦交』這56年來,史國人民並沒有獲得多少實惠,史國建設也沒有多大發展,相信史國人民心中有桿秤。台灣當局拿島內民眾的血汗錢去供養史國少數權貴,維繫所謂的『邦交關係』,這樣的關係對雙方民眾毫無價值。我們相信史瓦帝尼人民會看清『台獨』的真實面目,認清史台畸形『金錢外交』的危害。我們奉勸史瓦帝尼少數當權者正視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不要自欺欺人,早日迷途知返」

林劍的發言曝光後,大批中國網友覺得可笑,因為林劍所描繪的內容,恰巧是中國正在做的事,過去不少原本是台灣友邦的國家,也都是禁不住中國釋出的金錢利益誘惑才投向中共懷抱。旅義華僑作家李穎今天(26日)就在X平台,分享林劍發言被轉發到抖音的影片,可以看到逾2.7萬名中國網友湧入留言區,狂發一系列嘲諷表情包,評論區大翻車,PO出影片的頻道也趕緊刪除該影片。

牆外網友則紛紛吐槽,「論寄生國家、吸人民血,全世界的獨裁者及其爪牙,都比不上中共如此出色」、「台灣還把白花花的銀子直接發給老百姓呢,像中國就不會」、「在偷罵自己呢?」、「外交部每一次批評別人的言論,都非常適合套用在自己身上」、「影射攻擊偉大的共產黨……此人是美帝間諜」、「最會壓榨韭菜的共產黨還有臉說別人呢?都民不聊生了,還在打腫臉充胖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