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陳建仁 史國總理:與台邦誼55年 對台關係重中之重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行政院提供)

2024/03/20 17:3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戴羅素致詞時強調,台灣跟史瓦帝尼情誼深厚,邦誼長達55年,對台關係仍是史國對外關係的重中之重,期待兩國持續深化情誼與合作。

陳建仁致詞時指出,台灣跟史瓦帝尼王國是長久的好友,去年適逢台史建交55週年,總統蔡英文也出訪史瓦帝尼,出席史瓦帝尼國王55歲壽宴等系列活動,見證兩國長達半世紀的友誼;戴羅素2022年也曾訪台,對台灣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此次以總理身分率團訪台,可見證台史邦誼穩固堅實。

陳建仁說,史瓦帝尼王國是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堅實盟友,長期在國際場合堅定支持台灣,戴羅素去年出席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時,也曾發言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感謝史國長期堅定為台灣仗義執言,期待未來能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盼兩國友誼長存,雙方合作深化。

戴羅素則說,恭賀台灣在1月成功完成民主、自由、公平的總統大選,也非常欣羨先進的台灣大選,能夠早上投票,晚上選舉結果就出爐,各國鮮少有這樣能力,這個選舉過程,真實反映台灣政府以法制與合法程序方式,維持國家運作。他也期待兩國持續深化情誼與合作,為兩國帶來豐碩成果,嘉惠兩國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