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款宴 史國總理:未來賴政府領導下台史邦誼歷久彌堅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歡迎戴羅素總理訪團。(圖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歡迎戴羅素總理訪團。(圖由外交部提供)

2024/03/20 15:4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Russell Dlamini)伉儷18日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並感謝史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堅定支持;戴羅素則強調,未來在賴清德總統當選人的領導下,台史兩國逾55年的邦誼定將歷久彌堅。

外交部指出,史瓦帝尼王國訪團昨晚接受吳釗燮款宴,賓客包括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李朝成、駐史瓦帝尼王國大使梁洪昇、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戴燈山及海外投資開發公司總經理鍾家富等人,席間曾就台史能源、電子商務、潔淨能源及假訊息防制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廣泛交換意見。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台史邦誼在今年邁入第56年,兩國不僅在農業、教育、貿易、能源、醫衛及婦女賦權等領域合作密切,雙方情誼也反映在高階官員的互訪與互動上,例如戴羅素總理於去年11月就任,4個月後就率團來訪,即是台史深厚情誼的最佳證明。

吳釗燮也說,史國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及戴羅素總理在內,史國高階官員持續在不同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展現的溫暖友情令人感動。

戴羅素則在致詞時感謝我國政府及吳釗燮的熱情接待,並特別提及18日上午很榮幸獲得總統蔡英文接見,已當面感謝蔡英文任內對史國堅定不移的支持,史國人民對此情誼永遠感懷於心;史國政府也深信,未來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領導下,台史兩國逾55年的邦誼定將歷久彌堅。

史國自1968年獨立後即與我國建交,兩國邦誼迄今邁入第56年,外交部將與史國政府保持密切合作,在長期奠定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推動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福祉,進一步鞏固邦誼。

戴羅素總理致詞。(圖由外交部提供)

戴羅素總理致詞。(圖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戴羅素總理(右)合影留念。(圖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戴羅素總理(右)合影留念。(圖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九)與戴羅素總理(右九)訪團乙行及與宴貴賓合影。(圖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九)與戴羅素總理(右九)訪團乙行及與宴貴賓合影。(圖由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