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歪風再起! 美國青少年求嗨「狂吸辛香料」送醫急救

近日一名美國家長透露,她與學校教師聊天時發現,近期青少年間竟風靡「吸食辛香料」來獲得興奮感,甚至還發起相關挑戰,更傳出有人因此送醫急救。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近日一名美國家長透露,她與學校教師聊天時發現,近期青少年間竟風靡「吸食辛香料」來獲得興奮感,甚至還發起相關挑戰,更傳出有人因此送醫急救。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24/03/24 16:1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國際版),再度傳出眾多未成年用戶帶動嚴重危害自身安全的風潮。一名美國家長透露,她與學校教師聊天時發現,近期青少年間竟風靡「吸食辛香料」來獲得興奮感,甚至還發起相關挑戰,更傳出有人因此送醫急救。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媽媽,日前在TikTok發布一段影片,提醒父母務必多加注意家中孩子們的近況。根據這名媽媽表示,她最近跟擔任老師的朋友聊天時,發現青少年間流行一股全新的風潮,也就是透過吸食各種辛香料,來獲得興奮感,尤其是「肉豆蔻粉」(nutmeg),受到最多青少年們喜愛與吸食。

教師朋友透露,她在檢查學生們的書包時,發現不少學生包包裡有肉豆蔻粉,這些學生皆宣稱是上烹飪課要用,但她立即向烹飪老師確認,卻發現根本沒這回事,才讓她和校方得知,孩子們風靡吸食辛香料一事。報導指出,大量食用肉豆蔻,可能會有頭暈、欣快感和幻覺,其中幻覺包含對時間和空間的感知扭曲改變、脫離現實、譫妄等。

根據美國急診醫師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Emergency Physicians)報告指出,有一名14歲的女學生為了跟風TikTok上的「肉豆蔻挑戰」,所以吃了3匙的肉豆蔻,結果被緊急送醫治療。報導指出,肉豆蔻含有肉豆蔻醚(myristicin),會讓人產生興奮及致幻作用,然而如果服用過量,會產生幻覺甚至昏迷的現象。

另外,《毒理學百科全書》(The Encyclopedia of Toxicology)也有紀錄指出,曾有8歲兒童吃了2顆肉豆蔻種子,導致死亡;更有一名55歲病患,曾發生急性肉豆蔻中毒的現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