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又鬧出人命! 11歲男童挑戰「吸入有毒氣體」心臟驟停

中國北京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上市至今讓無數未成年用戶因為進行該平台的「挑戰」傳出死傷事故。(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北京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上市至今讓無數未成年用戶因為進行該平台的「挑戰」傳出死傷事故。(資料照,歐新社)

2024/03/07 19:1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國際版),雖然上市至今受到各國未成年世代喜愛,然而該平台卻也發生越來越多起年幼孩童使用TikTok釀成各種死傷事故。近期就傳出,英國一名年僅12歲的男童跟風嘗試TikTok流行的「吸有毒氣體」挑戰,因此心臟驟停,送醫搶救不治。

綜合外媒報導,TikTok平台有著各式各樣的「挑戰」(Chroming),其中一種名為「鎔化」(Chroming)挑戰,是讓人主動吸入有毒化學物質的揮發氣體,藉此迅速達到短暫亢奮的狀態。英國一名11歲男童畢靈頓(Tommie-lee Gracie Billington),本月2日前往朋友家中進行這個挑戰,沒想到過程中疑似出現心臟驟停的情況。

當醫護人員趕到現場的時候,畢靈頓已經失去意識,沒有任何反應,雖然後來緊急被送往醫院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畢靈頓的奶奶蒂娜伯恩斯(Tina Burns)透露,孫子是個聰明、活力充沛且擁有一顆赤子之心的孩子,如今孫子離世,讓全家人都相當傷心,更呼籲TikTok平台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孩童,避免再有人被這類挑戰奪走性命。

報導指出,事實上這已非第一次,有未成年用戶進行TikTok挑戰導致死亡的事件,且近年來還有逐漸增加的情況。另外,「鎔化」又被稱為Hffing或Siffing,可藉由吸入油漆、溶劑、汽油、清潔產品等揮發氣體,影響中樞神經系統、減緩大腦活動,產生短時間的興奮快感,危險性極高,嚴重者會造成心臟病發、或器官永久性損傷和死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