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3學生持鐵鍬殘殺同學後埋屍 警認定預謀犯案

河北省邯鄲市13歲王姓國中生被3名同學以鐵鍬殺害,遺體被埋在廢棄荒地,3名嫌犯已在11日全數被逮捕。當地警方初步認定此案為預謀犯案。(圖擷取自微博)

河北省邯鄲市13歲王姓國中生被3名同學以鐵鍬殺害,遺體被埋在廢棄荒地,3名嫌犯已在11日全數被逮捕。當地警方初步認定此案為預謀犯案。(圖擷取自微博)

2024/03/19 12:0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13歲王姓國中生,10日被3名同學約出家門後以鐵鍬殺害,遺體被埋在廢棄荒地,3名嫌犯已在11日全數被逮捕,拘留於肥鄉區公安局。當地警方表示,王姓國中生的驗屍作業已結束,目前初步認定此案為預謀犯案,並無其他共犯。

綜合中媒報導,邯鄲警方法醫在肥鄉區殯儀館對王男遺體進行解剖,在解剖前,王男父親查看兒子的遺體,發現在頭部、背部有明顯外傷,並全程觀看驗屍過程。王男父親受訪時坦言:「我從頭到尾咬著牙看完解剖,我不甘心,我就要弄清楚我這麼好的一個小孩是怎麼死的。」

18日凌晨驗屍作業完成,目前須等待驗屍報告結果。至於網傳王男遇害後相驗的顱骨變形照片,有關部門聲稱這與此案件無關,為不實照片。

事件發生後,中國社群瘋傳「死者被活埋」、「死者被埋的坑有兩公尺深」、「案件有成年人共謀」等說法,邯鄲市肥鄉區公安分局政工監督室主任李亞峰指出,經過現場勘驗,坑深只有56公分,也沒有其他共犯,網路上的說法並不屬實。

李亞峰也提到,目前警方初步這是一起預謀案件,3名嫌犯為了掩埋屍體,分兩次在廢棄荒地挖坑,犯案前一天的3月9日挖一次,犯案當天(10日)又挖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