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3國中生殘殺同學 鐵鍬砸爛臉埋屍荒地

中國河北省3名國中生殘忍殺害同班同學,還將遺體掩埋在廢棄的荒地裡。(圖擷自微博)

中國河北省3名國中生殘忍殺害同班同學,還將遺體掩埋在廢棄的荒地裡。(圖擷自微博)

2024/03/16 13:5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駭人聽聞!中國河北省邯鄲市張莊村,驚傳3名13歲的國中生殘忍殺害同班的王姓同學,還將遺體掩埋在廢棄的菜棚荒地裡,警方獲報挖掘時,驚見死者臉龐被鐵鍬砸爛,死狀相當悽慘,消息傳出後引發對岸網友震怒,高喊著一定要嚴懲這3名兇手。

綜合媒體報導,死者父親本月13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指稱自己的小孩在10日下午1時許外出和朋友玩耍,下午2時還曾接聽爺爺打來的電話,但到了下午5時手機呈關機狀態,家屬連忙外出尋人卻遍尋不著。

受害者父親透露,經過報案並調閱監視器後,警方發現當天下午3時左右有人騎著電動車載走死者,到了下午4時許受害者手機帳號裡的幾百元人民幣被轉出,在追查後驚覺3名同班同學涉有重嫌,目前皆已逮捕。

死者父親悲痛表示,兇嫌家屬當初拒絕配合調查,敲門敲了2個小時還是拒絕開門,聲稱怕會嚇到小孩,後來問出埋屍地點就在其中1名嫌犯住處外100公尺的荒地,遺體挖出來時面目全非。

據了解,中國刑法明確規定未成年人不判死刑,且追究未成年人的刑事責任時,應從輕或減輕處罰,再加上3名嫌疑人未滿14歲,未來是否需承擔刑事責任,還需要看最高檢察院是否核准起訴。

中國網友得知這起殘忍案件後議論紛紛,不少人怒吼「殺人償命」、「建議將兇手交給受害者家屬處理」,還有人認為未成年保護法應修改至10歲以下無刑事責任,11歲以上皆需負責,並依案件輕重判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