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吵架害死3月嬰棄屍陽明山又凌虐次子 二審認罪獲減刑

周姓男子和妻子李女涉將3個月大的長子棄屍,並凌虐2個月大的次子,高等法院考量周男改口全部認罪,李女無再犯之虞,將2人均減刑,改判周男5年徒刑、李女2年徒刑、緩刑3年。(記者楊國文攝)

周姓男子和妻子李女涉將3個月大的長子棄屍,並凌虐2個月大的次子,高等法院考量周男改口全部認罪,李女無再犯之虞,將2人均減刑,改判周男5年徒刑、李女2年徒刑、緩刑3年。(記者楊國文攝)

2024/03/12 17:5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周姓夫妻3年前拉扯吵架,妻子李女和她懷抱中未滿3個月大的長子遭周男用力推倒,均跌坐床上,長子傷重死亡,夫妻竟載到陽明山棄屍,隔年,2人還因2個月大的次子哭鬧,餵食鎮靜劑或掌摑加以凌虐,李女擔心次子若持續受虐恐有生命危險而自首,全案才曝光,一審分別依過失致死、遺棄屍體等4罪判周男5年6月、李女2年,上訴後,周男改口坦承所有4罪犯行,高等法院今改判周男5年,李女2年、緩刑3年。可上訴。

48歲周男和38歲李女於2017年結婚,隔年生下長女,2020年4月、2021年3月分別生下長子、次子,先後居住在新北市、桃園市。

2020年7月,周男和李女發生嚴重爭執,周男不顧李女懷中抱著未滿3個月大的長子,竟用力將李女2人推倒,均跌坐在床上。周男、李女突然發現長子的哭鬧聲停止,查看驚覺其呼吸微弱、四肢癱軟,周男立即對長子進行心肺復甦術,仍不治。

周男、李女為防止事跡敗露,並憂心報警後,長女可能遭主管機關安置,竟合力將死亡的長子裝進垃圾袋,租車載到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附近的一處山溝棄屍。

2021年5月,周男、李女因2個月大的次子哭鬧,影響到賦閒在家的周男的睡眠,李女竟只在每天上班前的7時30分及下班後10時各餵食次子一次牛奶,期間長達6個月之久,未提供次子成長必須的營養。

不僅於此,周男2人還餵食鎮靜劑、持口水巾塞入次子口中,並持毛巾捆住他的頭部,再用橡皮筋綁住額頭及嘴巴固定毛巾,周男甚至掌摑次子,以制止哭鬧。

同年11月2日,李女顧慮次子因持續受虐,恐有生命危險,主動向警方自首,全案才曝光。檢方偵查後,依周男共同犯過失致死罪、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遺棄屍體罪、妨害幼童發育罪起訴周男、另依遺棄屍體罪、妨害幼童發育罪起訴李女。

桃園地院審理時,周男坦承過失致死等2罪,但否認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妨害幼童發育罪,被判刑5年6月,李女判刑2年。周男、李女不服,認為判刑過重,均上訴高等法院。

周男在高院審理時,改口坦承全部的4項罪行,合議庭認為,周男並無犯案時辨識能力降低的情形,但一審未考量周男長期在精神科看診,有身心、無法入眠問題,今減輕其刑,改判為5年徒刑。

至於李女部份,高院合議庭認為,李女和周男發生爭吵曾遭周男敲頭、掌摑等暴力相向,她還在高院指稱「無法合理化我的犯行,但我是出於保護我的小孩(次子)及自身安全才自首」,加上她歷審均認罪,應無再犯之虞,今減刑改判為2年、緩刑3年,並完成30小時的認知育輔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