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屍案無直接證據!涉殺男友蛇蠍酒女沒判死刑 死者家屬遺憾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何志揚說,檢方因無直接證據不能求處死刑,家屬深感遺憾。(記者張瑞楨攝)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何志揚說,檢方因無直接證據不能求處死刑,家屬深感遺憾。(記者張瑞楨攝)

2024/03/08 16: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022年間轟動一時的台中市神岡區「木乃伊桶屍奇案」,紅牌酒女蔡嘉樺被控殺害陳姓男友,台中地檢署求刑25到27年,台中地方法院國民法官參與審理庭今天(8日)宣判,依殺人等4項罪名判刑年27年6月。死者家屬委任律師何志揚說,因缺乏直接證據,檢方沒有具體求處死刑,家屬對此深感遺憾,如果家屬認為應判處死刑,將提出上訴。

不過,檢方雖無直接證據,沒有在現場採到蔡女的指紋、頭髮等生物證據,連蔡女開車運屍到工廠的監視器畫面檔案也因太久而覆蓋消失,現場更無目擊證人,但檢方提出諸多強力的間接證據,讓包括國民法官在內的法庭採信,檢方也堪稱打了漂亮一仗。

此案關鍵證據包括,陳男失蹤後,手機基地台與蔡女的手機位置重疊,但警察於家屬通報陳男失蹤之後,找蔡女問話,蔡女堅稱不知陳男行蹤,卻沒告知警察,陳男手機就在她身上。另外,蔡女於陳男失蹤後,出面承租廠房,廠房卻始終沒有機械進駐,只有堆置一個桶子;蔡女於陳男失蹤後第10天後,上網購買大塑膠袋子與防水滲透墊,這些物品都與現場留置的證物吻合。

證物之外,蔡女2019年3月4日晚間開車到陳男母親住處,將意識模糊的陳男載走,陳母曾經攔阻,蔡女堅持要載走,離開後沒有返回兩人同居處,而是投宿汽車旅館,這些過程都違反常理,這些強力的間接證據,也是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認定蔡女殺人的重要原因。

紅牌酒女蔡嘉樺始終否認殺人,但檢方提出的間接證據,足以讓法官採信並判決她徒刑27年6月。(記者張瑞楨攝)

紅牌酒女蔡嘉樺始終否認殺人,但檢方提出的間接證據,足以讓法官採信並判決她徒刑27年6月。(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