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岡「木乃伊桶屍案」 蛇蠍酒女水泥封屍男友判刑27年6月

被控犯下台中市神岡區「木乃伊桶屍奇案」的蔡嘉樺,今天被台中地院國民法官參審理庭重判27年6月徒刑。(記者張瑞楨攝)

被控犯下台中市神岡區「木乃伊桶屍奇案」的蔡嘉樺,今天被台中地院國民法官參審理庭重判27年6月徒刑。(記者張瑞楨攝)

2024/03/08 14: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022年間轟動一時的台中市神岡區「木乃伊桶屍奇案」,被台中地檢署指控殺害陳姓男友,且具體求刑25至27年的酒女蔡嘉樺,今天(8日)下午由台中地方法院國民法官參與審理庭宣判,依殺人等4項罪名判刑27年6月,此案並無蔡女殺人的直接證據,蔡女也全盤否認殺人封屍,檢方更認為尚有共犯在逃,不過,法官仍認定她殺人棄屍而判刑。

此案是台中地方法院第三起國民法官審理案,今天下午2時判決,殺人罪判刑18年、毀棄屍體罪判刑5年、偽造私文書罪判刑2年,至於盜打陳男電話的違反電信法部分,則是判刑3年,合併應執行27年6月,可上訴,蔡女出庭聆聽判決後,面無表情,法官裁定還押(持續羈押)。

此案源於神岡區一處荒廢廠房的二房東,於2022年10月26日清理廠房時,發現一個桶子散發惡臭報警,警方於桶子內發現失蹤逾1年,用水泥封住,宛如木乃伊的陳姓男子屍體,進而查到在酒店上班的女友蔡嘉樺涉案,但棄屍的共犯身分不詳,台中地檢署依家庭暴力之殺人罪等罪名起訴,具體求刑17至25年徒刑,蔡女全盤否認。

檢方指控,陳男與蔡女2013年相識交往,2017年分手又複合,之後於西屯區某社區的二樓租屋同居,月入15萬元的蔡女陸續向陳男借錢並簽本票,本票金額達157萬元,兩人為此引發爭執,陳男曾對蔡女拳腳相向,蔡女為此心萌殺機。

2019年3月4日下午,她開車至陳男之母的住處,將不明原因而意識模糊的陳男載走,陳母當時曾阻止,但她仍堅持載走陳男,先入住汽車旅館,5日凌晨於不明的地點用鈍器重擊陳男致死。

檢方調查,蔡女於13日聯繫房屋仲介,以月租1萬2000元租下神岡廠房,再購買水泥攪拌器等工具與塑膠桶,並上網購買防止水滲透的墊子與塑膠袋,同年月24日將遺體運到廠房,用水泥封住,檢方認定這段水泥封屍過程,有共犯參與,但人數與身分不詳,蔡女則是堅決否認涉案,並宣稱她與陳男入住汽車旅館,翌日上午她睡醒後,陳男已不告而別、不見蹤影,從此未再見過陳男。

不過,檢方又查到其他間接證據,包括蔡女用水泥封屍後,用陳男手機傳訊息給陳男女兒報平安,還偽造她與陳男之間的債務糾紛已經和解的和解書,另外,還用陳男手機傳訊息給陳男之妹,要取回她簽給陳男的借款本票,但陳男之妹並未答應,陳男也從此人間蒸發,事隔3年半,2022年10月26日發現桶屍,此案才曝光。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說明判決結果。(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說明判決結果。(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