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泳池懸在斷崖邊! 洛杉磯高級社區慘遭土石流重創

美國加州近期頻傳天災,一處位在洛杉磯的高級社區於13日凌晨左右,發生土石流毀壞房屋的情況。(法新社)

美國加州近期頻傳天災,一處位在洛杉磯的高級社區於13日凌晨左右,發生土石流毀壞房屋的情況。(法新社)

2024/03/14 15:3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近期頻傳天災,一處位在洛杉磯的高級社區於13日凌晨驚傳發生土石流。外媒指出,土石流不僅破壞一棟正在翻修的住宅後院,波及至少3棟房屋,甚至還有一棟房屋的地基遭到沖刷,讓庭院整個移位、游泳池更是高懸在斷崖邊,迫使部分居民撤離,所幸最後並未造成人員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洛杉磯消防局聲明指出,土石流發生發生在凌晨3點左右,地點位於洛城鬧區西北方約19公里、高級住宅林立的瑟曼橡(Sherman Oaks)社區。根據外媒直升機拍攝的畫面顯示,幾棟房屋遭到大量泥土、樹木侵入,其中有一棟正在翻修的房屋被破壞,另外一棟豪宅後院泳池區域出現移位、地面出現大裂縫,甚至懸在土崖旁。

消防官員指出,初步搜索未發現有人罹難,不過已經好幾位居民從屋內撤離。報導指出,現階段還尚清楚土石流發生的原因,因此建築安全部門正針對建築與山坡進行評估,洛杉磯消防隊長維雷特(Cody Weireter)表示,相關人員正在評估周邊其他房屋,是否也有面臨土石流危險。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有鑑於近期加州出現豐沛雨量,讓瑟曼橡社區被認定是發生土石流的高風險地區,房屋周圍的飽和土壤也可能是導致山崩的原因。

受害房屋中,有一棟房屋的地基遭到沖刷,讓庭院整個移位、游泳池更是高懸在斷崖邊。(法新社)

受害房屋中,有一棟房屋的地基遭到沖刷,讓庭院整個移位、游泳池更是高懸在斷崖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