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哭!消防員26年前救人殉職 父親也捐出畢生積蓄千萬元助人

南韓消防員26年前救人殉職,父親如今向韓國消防廳捐贈畢生積蓄5億韓元設立獎學金。江北消防署示意圖。(圖擷自南韓FPN 119網站)

南韓消防員26年前救人殉職,父親如今向韓國消防廳捐贈畢生積蓄5億韓元設立獎學金。江北消防署示意圖。(圖擷自南韓FPN 119網站)

2024/03/12 16:5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大邱消防員金基範(김기범,音譯),1998年在琴湖江洪災時搜救3名失蹤的國中少女,孰料和另2名同袍不慎被洪水沖走全部殉職,26年之後的今天,金基範父親金敬洙(김경수,音譯)向韓國消防廳捐贈畢生積蓄5億韓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向對國家有功者的後代提供獎學金。

《韓聯社》報導,大邱江北消防署,今天(12日)上午舉行「消防英雄金基範獎學金捐贈儀式」,金敬洙透露,他直到現在還記得兒子通過消防員考試那天,自己一生都在思念兒子,希望他永遠被人們記住,如今以兒子的名義設立獎學金是最好的做法。

南韓消防廳表示,金基範獎學金每年會資助因公殉職消防員的子女、大邱軍威郡韓戰軍人後代,出席儀式的包括韓戰陣亡士兵協會軍威郡分會會長、當年和金基範共事的消防員、另名殉職消防員的兒子等等,後者如今也在消防隊服務。

消防廳副廳長金朝一(김조일,音譯)指出,感謝金基範父親的無私付出,幫助因公犧牲消防員的後代有所依靠,大邱消防安全本部(江北消防署上級單位)在儀式上也授予金敬洙名譽消防員稱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