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間諜組織行動 澳情報總監:有政客出賣澳洲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勃吉斯提到,澳洲有一名前政客向外國情報機構出賣澳洲,而ASIO已破獲此計畫。(美聯社)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勃吉斯提到,澳洲有一名前政客向外國情報機構出賣澳洲,而ASIO已破獲此計畫。(美聯社)

2024/02/29 12:04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伯吉斯(Mike Burgess)28日在年度威脅評估演說中提到,澳洲有一名前政客向外國情報機構出賣澳洲,而ASIO已破獲此計畫,並和參與該組織的澳洲人對質,現在則是直接公開談論此事,目的是要讓該組織知道他們的身分已被拆穿。

綜合外媒報導,伯吉斯將這個外國間諜組織稱為「A組」(A Team),表示該組織試圖透過為澳洲人提供諮詢職位,來吸引那些掌握國家安全資訊的澳洲人,「A組」向澳洲國防工業員工提供金錢,以換取有關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潛艦技術、飛彈系統和許多其他敏感主題的內容

伯吉斯透露,「A組」成功招募某位前澳洲政治家,而這名「政客」出賣了澳洲、他的政黨以及同事,藉此促進外國政權的利益,該政客甚至提議將某位總理的家人納入間諜網路中,還好此陰謀最後並沒有執行,事後這名「政客」也沒再與「A組」合作

伯吉斯指出,ASIO協助那些不知情的人斷開與A組之間的合作關係,並切斷其他人與外國情報部門之間的聯繫。伯吉斯聲稱,「某些人」則應該慶幸反間諜法和外國干涉法沒有追溯力。事後ASIO已向公共服務部門發出通知,警告政府員工警惕這項威脅,「我們看到該組織試圖招募學生、學者、政治家、商界人士、研究人員、執法人員和各級政府公務員」。

在伯吉斯公開此事後,有人要求伯吉斯公布這位「前政客」的姓名,但是伯吉斯並沒有公開,副總理暨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公開透露叛徒姓名並不會有好處。我尊重保密的重要性,但我認為將此事公開也非常重要,這就是伯吉斯正在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