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32城民眾自發悼念納瓦尼 400多人遭逮捕

聖彼得堡民眾悼念納瓦尼。(歐新社)

聖彼得堡民眾悼念納瓦尼。(歐新社)

2024/02/19 08:38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俄國總統普廷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本月16日在監獄猝逝,俄羅斯各地群眾發起悼念活動,不過人權團體統計,目前已有超過400人因為紀念納瓦尼而被俄羅斯當局拘捕。

綜合外媒報導,人權團體「OVD-Info」指出,自從納瓦尼逝世消息傳出後,俄羅斯全國有32個城市出現民眾追悼納瓦尼的自發性集會和守夜行動,許多民眾獻上鮮花和蠟燭悼念納瓦尼,除了莫斯科與聖彼得堡兩大城,鄰近烏克蘭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Belgorod)、曾是古拉格勞改營的北極礦業城市沃爾庫塔(Vorkuta)都有民眾悼念。

不過俄羅斯當局強力驅逐民眾的悼念活動,至少有超過400人被逮捕,主要集中在莫斯科與聖彼得堡,光是聖彼得堡就有200多人被捕。「OVD-Info」表示當局拘捕人數可能在未來幾天出現變化,而民眾大多數為短期拘留。

《路透》報導指出,這是自2022年9月以來俄羅斯最大規模的政治逮捕行動,當時有1300多人因為反對普廷在對烏克蘭戰爭中部份動員預備役人員而被逮捕。

悼念民眾被警方帶走。(歐新社)

悼念民眾被警方帶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