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頭號政敵納瓦尼猝逝獄中 妻痛批「可怕政權休想逃過懲罰」

納瓦尼的妻子納瓦納亞16日表示,若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死訊屬實,俄國總統普廷及其同夥「休想逃過懲罰」。(歐新社)

納瓦尼的妻子納瓦納亞16日表示,若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死訊屬實,俄國總統普廷及其同夥「休想逃過懲罰」。(歐新社)

2024/02/17 10:4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被證實在北極圈流放地的監獄中逝世。對此納瓦尼的妻子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表示,若俄國官方公布的死訊屬實,普廷及其同夥「休想逃過懲罰」。

據《路透》報導,納瓦納亞16日在聚焦國際安全議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發表演說,她仍對47歲的丈夫是否離世持懷疑態度,因為唯一的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

納瓦納亞語氣嚴肅、淚流滿面強調:「我們不能相信普廷和他的政府,他們總是撒謊......但如果這一切是真的,我希望讓普廷及他的同夥、他的政府、他的所有跟班知道,其必將承擔對國家、對我的家人、對我丈夫所做一切的責任,且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納瓦納亞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抵制她口中的「可怕(俄羅斯)政權」。納瓦納亞說:「這個政權和普廷都必須為他們近年對我的國家、對我們的國家俄羅斯,犯下的可怕罪行負起責任。」

納瓦尼為俄國最著名的反對派領袖,是普廷掌權逾20年來最嚴重的威脅之一。納瓦尼不僅籌劃反政府的街頭示威,更運用部落格及社群媒體揭露克里姆林宮和俄國企業的貪腐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