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加薩居民逼近饑荒程度達空前

2024/02/13 00:15

〔中央社〕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表示,隨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事延燒,加薩走廊的居民正遭逢空前程度「逼近饑荒狀態」。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目前加薩當地全部人口都處於糧食不安全等級裡的危機程度,更有約55萬人臨最嚴重的「饑荒」等級。

聯合國糧農組織副總幹事貝克多(Beth Bechdol)在今天發布的訪談裡說:「加薩的嚴重糧食不安全、飢餓和逼近饑荒情況,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她說:「我們每天都看到越來越多人實質上瀕臨饑荒邊緣,或正邁向饑荒境地。」

貝克多表示,加薩全部220萬居民都處於糧食不安全最危險的前三分類,即第3級的危機狀態到第5級的饑荒。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的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IPC),將糧食從安全到饑荒分成5個等級。

這5級分別為第1級「安全」(低於5%的人口營養嚴重不良)、第2級「緊張」(5%至10%人口營養嚴重不良)、第3級「危機」(10%到15%人口營養嚴重不良)、第4級「緊急」(15到30%人口營養嚴重不良)、第5級「饑荒」(高於30%的人口嚴重營養不良)。第3級以上即屬糧食有缺口,亟需國際救援。

貝克多說:「當前220萬當地人口裡,約有25%處於饑荒程度。」11302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