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強震災區明降大雨、大雪!氣象廳示警:續防5強以上地震

由於災民持續在外避難,導致健康狀況變差,加上天氣嚴寒,疑因「災害關聯死」的死者持續增加。(美聯社)

由於災民持續在外避難,導致健康狀況變差,加上天氣嚴寒,疑因「災害關聯死」的死者持續增加。(美聯社)

2024/01/13 14:45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強震釀成嚴重傷亡,日本氣象廳指出,受災區目前仍持續下雨及降雪,最新預報更指包含災區在內有多地明天將會降下大雪。日本氣象廳也提醒民眾,除了近期餘震不斷,未來一個月仍須嚴防震度「5強」以上地震。

綜合日媒報導,自能登半島於元旦發生強震以來,以能登地區及其周邊地區為中心的地震活動持續活躍,截至13日上午8時當地已發生1363次1級以上的地震,今晨4時在石川縣滋賀町還曾發生4級地震。不過日本氣象廳也警告,在未來一個月仍須嚴防震度「5強」以上地震。

日媒報導指出,受到頻繁地震影響,部分地區土石鬆動,即使是少量的雨或雪也可能會增加土石流的風險,提醒民眾須格外防範。

而包含石川縣等災區在內,目前許多地區持續嚴寒天氣,日本氣象廳指出,預計今日下午起至明天,包含日本北部和東部的日本海一側都會出現降雪,且明(14)日甚至可能會出現大雨及大雪。災區天氣也將在14日至16日變差,提醒民眾也須留意低體溫症(失溫症)。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截至今天上午9時,強震已造成石川縣內共215人罹難,至少有1009人受到輕重傷、26人失聯,其中疑為「災害關聯死」共13人。由於災民持續在外避難,導致健康狀況變差,加上天氣嚴寒,疑因「災害關聯死」的死者持續增加。

據指「災害關聯死」並非是地震、海嘯等造成的直接損害導致的死亡,而是指在避難等過程中,因患病或病情惡化、身體狀況不佳等而導致的死亡。

而以能登地方為主至少有4330棟建物受災,輪島市及珠洲市雖然也有許多災情,大量房屋受損,但到目前仍無法掌握災情全貌。另因地震影響,截至今下午2點,石川縣能登地區仍有1萬1300戶停電。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強震釀成嚴重傷亡,日本氣象廳指出,受災區目前仍持續有下雨及降雪,最新預報更指包含災區在內有多地明天將會降下大雪。(歐新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強震釀成嚴重傷亡,日本氣象廳指出,受災區目前仍持續有下雨及降雪,最新預報更指包含災區在內有多地明天將會降下大雪。(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