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媽媽分享地震逃生經歷 透露5歲兒子「這雙鞋」派上用場

日本一位女編輯兼散文作家分享,5歲兒子腳上穿的一雙「發光鞋」意外成為她們一家逃生到戶外時,珍貴的照明來源。(圖擷取自@cobta 社群平台「X」)

日本一位女編輯兼散文作家分享,5歲兒子腳上穿的一雙「發光鞋」意外成為她們一家逃生到戶外時,珍貴的照明來源。(圖擷取自@cobta 社群平台「X」)

2024/01/05 18:04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能登半島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重創北陸地區(涵蓋福井縣、石川縣、富山縣及新潟縣)。日本一位女編輯兼散文作家分享,她在事發當天帶著2個年幼孩子一起逃生,由於事發突然加上有海嘯警報,因此來不及攜帶太多逃生物品,結果待天色暗下來後,孩子腳上的「發光鞋」竟意外在黑夜中成為了珍貴的照明來源。

日本女編輯兼散文作家「藤井セイラ」,本月1日在個人社群平台「X」(原推特)發文透露,自己趁著日本新年連假期間,帶著5歲和8歲的孩子回富山縣高岡市老家過年。然而,當天下午發生「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強震甚至讓日本氣象廳針對日本海沿岸一帶發布海嘯警報,讓她趕緊帶著孩子們前往高處避難。

藤井セイラ表示,事發突然加上老家位在地勢較低窪的地方,她為加快逃生速度,因此並未攜帶太多包含手電筒在內的逃生必備物品。她透露,等到成功逃到高處後,天色已逐漸變暗,而她的手機電量也即將耗盡,正當她煩惱身處戶外沒有足夠的照明時,5歲兒子的雙腳竟在此時,開始散發出閃閃發亮的藍色光芒。

藤井セイラ指出,當時兒子腳上穿著一雙「發光鞋」,是她母親為心愛的孫子特別購買的禮物,原先她很嫌棄這雙鞋子,因為看起來很土氣,完全沒想在緊急逃生期間,竟成為了可以充當珍貴的照明來源。她回憶,兒子當時向自己說,「這雙鞋剛好派上用場呢!」,接著露出開心的笑容,稍稍撫平一家人逃生時面臨的不安感。

該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除了紛紛關心藤井セイラ一家人,也紛紛表示,「這是令人安慰的光!」、「也是奶奶的愛在發光」、「黑暗中找小孩真的好用」、「這時候發光,反而能防止小孩跟大人走失」、「瞬間驅散了黑暗,也為孩子們帶來了笑容」、「鞋子會發光的確挺蠢的,但有用的時候就是天才的發明」、「我之前也覺得很俗,但現在我改觀了,這個物品有它存在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