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藝術家邱貴贈畫希望安倍精神永在 又把昭惠夫人感動哭了

台灣藝術家邱貴(右)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中)將畫作贈送給安倍昭惠夫人(左)。(記者林翠儀攝)

台灣藝術家邱貴(右)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中)將畫作贈送給安倍昭惠夫人(左)。(記者林翠儀攝)

2023/12/08 17:2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8日報導〕台灣藝術家邱貴今天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將她描繪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昭惠同框的畫作,贈送給昭惠夫人,配合現場演奏的樂音,氣氛相當溫馨,但又不小心讓昭惠夫人淚流不止。

邱貴在上月於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舉辦首次油畫個展,由日台友好櫻花返鄉文化交流會、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全日本台灣連合主辦,駐日代表處協辦。其中有一幅安倍與昭惠夫人同框的畫作,讓昭惠夫人看了當場飆淚,謝長廷特別情商邱貴割愛,將畫作轉送給昭惠當做紀念。

由於畫展已進入尾聲,主辦單位今天在上野的一家餐廳舉辦贈畫儀式,櫻花返鄉會副會長水上逸朗和全台連會長趙中正等人到場觀禮。

邱貴在會後受訪說,這幅畫在上次畫展開幕時已贈送過一次,這次是第2次,上次沒有簽名,這次請謝大使親手送給昭惠夫人,再次看到這幅畫還是心很痛,昭惠夫人看到這幅畫就哭,這次應該是她第6次哭了,邱貴覺得昭惠夫人應是有感受到畫中的意境,所以又再哭了一次。

邱貴今天還帶了一份神祕禮物贈給昭惠夫人。那是安倍晉三影像展在台灣的台北和台南舉辦期間,入場參觀民眾的留言便箋,上面寫滿了對安倍的感謝和感念。

邱貴說,兩場影像展大概有3萬人進場,大概有1千多人留言,她把其中的一部分帶來日本送給昭惠夫人,以表達台灣人對她的愛和感受。邱貴說,參觀者中有很多外國人,其中有很多日本人在現場哭,哭到躲起來,讓她很感動,影像展期中每天都有不同感動。

謝長廷在轉贈這份禮物時,也念了其中的便箋,有來自宮城的日本民眾說,他是首次造訪台灣,感覺是受到了安倍的指引,感謝安倍對台日友誼的貢獻。

邱貴也說,很多人留言說「有你(安倍)真好,精神永遠與我們同在」,她也希望透過文化藝術作品促進台日交流,讓雙方關係更好更緊密。

邱貴(右)帶來了安倍影像展在台灣展出期間,入場民眾的留言便箋給昭惠夫人(左)。(記者林翠儀攝)

邱貴(右)帶來了安倍影像展在台灣展出期間,入場民眾的留言便箋給昭惠夫人(左)。(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