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間諜衛星成功發射金正恩露臉 外媒聚焦「白髮變多」

北韓官媒22日凌晨公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發射衛星的照片,明顯可見金正恩的鬢角和前額多出許多白髮。(取自KCTV電視畫面)

北韓官媒22日凌晨公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發射衛星的照片,明顯可見金正恩的鬢角和前額多出許多白髮。(取自KCTV電視畫面)

2023/11/22 20: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韓宣布21日晚間成功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22日隨即檢視了從太空拍攝到的關島美軍設施照片,他並斥責美國在區域部署航空母艦和核動力艦艇,是對區域安全的威脅。不過北韓官媒公布金正恩視察發射衛星的照片,明顯可見39歲的金正恩,其鬢角和前額多出許多白髮。

金正恩並表示,北韓為了自衛,將需要發射更多間諜衛星。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21日表示,不久後還要發射多枚偵察衛星,繼續取得對南韓及北韓武裝部隊感興趣地區的偵察能力。

KCNA報導,一枚載有衛星的火箭21日晚上從平安北道發射升空,沿著指定路徑飛行,並「準確的把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送入軌道」,金正恩在現場觀看火箭發射,並祝賀參與這次任務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

南韓《韓聯社》指出,從北韓公布的官方照片可見,金正恩的頭髮已不再如以往般烏黑,左右兩邊鬢角和額頭上方均可看見白髮。

此外,經常陪同金正恩亮相的女兒金朱愛未出現在照片中。至於備受金正恩信賴的金與正也未曝光,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陪同金正恩視察衛星發射。

儘管北韓宣布發射衛星成功,南韓和日本官方都表示,尚未確認衛星是否進入軌道,正在分析發射結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2),22日檢視從太空拍攝到的關島美軍設施照片。(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2),22日檢視從太空拍攝到的關島美軍設施照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