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警「仿測速」抓超速!自製「祕密武器」成本僅1/1000

日本北海道警方近日發明一款低成本的仿製「測速照相機」,14日上路實測。(擷自社群平台「X」)。

日本北海道警方近日發明一款低成本的仿製「測速照相機」,14日上路實測。(擷自社群平台「X」)。

2023/11/15 07:21

首次上稿 11/14 23:51
更新時間 11/15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海道警方近日發明一款「低成本」的雷達測速照相機「仿製品」,14日在札幌市東區路旁實測,因為外觀逼真,這款冒牌貨真的讓許多駕駛行經真的嚇到降低車速,警方已考慮作為防制超速的「祕密武器」。

《讀賣新聞》報導,北海道警察局25歲巡查長大澤上毅看到消毒用酒精的容器(約18公升的方型桶),覺得跟移動式雷達測速照相設備的外觀十分相似,所以突發奇想,做出這款雷達測速的「仿製品」。

而這個方桶容器跟移動式雷達測速設備大小幾乎一樣,高、寬各約25公分、深度約40公分。只要用噴漆噴成白色,再貼上反光材料模擬成閃光燈就能完成,製作總成本估算約1000日圓就能製作完成,僅需測速雷達的1/1000。

北海道警方指出,當地去年拆除老舊的測速雷達後,目前整個北海道地區僅靠7台移動式雷達測速設備取締超速,很難涵蓋全境,基於財政考量也不容易增購設備,因此此次「仿製品」的發明除了可以提升「測速雷達設備」數量,遏止超速,也可大大減少預算開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