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糖還便宜!泰國男童小5染毒癮 居民憂毒品氾濫

泰國一名13歲男孩神智不清遭學校送醫,診斷竟發現尿液呈現紫色,追問下坦承早在小學5年級就開始吸食毒品,紫色尿液示意圖。(資料照)

泰國一名13歲男孩神智不清遭學校送醫,診斷竟發現尿液呈現紫色,追問下坦承早在小學5年級就開始吸食毒品,紫色尿液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04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一名13歲男孩因在校出現神智不清遭學校緊急送醫,沒想到診斷竟發現男孩尿液呈現紫色,追問之下男孩才坦承,早在小學5年級就開始吸食名為「瘋藥」的毒品。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2日,泰國武里南府的某國中一名13歲男孩在校行為異常,疑似因出現幻覺導致於課堂上心不在焉,甚至不斷吼叫,神智相當不清。學校趕緊將男孩送醫,沒想到診斷後竟發現他的尿液呈現紫色,追問之下得知早已染毒2年。

男孩向醫師坦承從小學5年級,也就是11歲那年認識了一名年長的朋友,受朋友的誘惑開始吸毒,經常躲在村內的甘蔗林吸食「瘋藥」,為含有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的興奮劑藥物。

男孩的外婆得知後坦言,因男孩母親麵攤生意較忙,平時皆為她代為照顧,不過她不曾瞭解男孩出門後都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如今得知男孩已染2年毒癮,相當震驚。

當地一位49歲女居民指出,「瘋藥」在當地是相當氾濫的毒品,表示該村莊的癮君子比清醒的人還要多,加上每顆只要15泰銖(約新台幣14元),價格甚至比味精和糖要便宜;而另一名60歲女居民則透露,平時騎摩托車外出時,時常可以看見許多青少年成群結隊聚集在甘蔗林區,盼政府能夠盡快提出打擊毒品政策,讓青少年不再當毒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