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熊覓食慘遭塑膠桶卡頭 可憐模樣曝光‧‧‧‧‧‧

當地民眾在散步時發現一隻被塑膠桶所困住的棕熊在原地打轉,立即通報棕熊基金會。(擷自Fundación Oso Pardo臉書)

當地民眾在散步時發現一隻被塑膠桶所困住的棕熊在原地打轉,立即通報棕熊基金會。(擷自Fundación Oso Pardo臉書)

2023/09/17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西班牙馬德里西北部的安拉雷斯德爾西爾山脈(Anllares del Sil)發生一起公熊受困事件。因頭部卡著塑膠桶擋住視野,使得飢餓的公熊在行走時被岩石絆倒,搖搖晃晃地模樣被民眾發現後,通報當地棕熊基金會,在眾人的協助下,最終得以獲救。

《鏡報》報導,9月13日,當地居民早晨散步時發現了這隻公熊的頭部被塑膠桶卡住,就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他們也向當地媒體表示,他們看到這隻棕熊時,牠不停地轉圈,像是迷失了方向,他們擔心牠如果持續這樣,恐怕會撞到樹而造成二次傷害及驚嚇。

當地棕熊基金會(The FOP)接獲通知後,隨即派遣棕熊巡邏隊及獸醫前往現場,他們表示,在發現這隻熊時,牠的體重只有98.5公斤,體重嚴重不足,他們猜測公熊可能是因為被塑膠桶困住,多天沒有進食所致。

他們也稱,公熊會被塑膠桶困住,可能是因為想在塑膠桶裡尋找食物。但目前仍不清楚公熊是在哪裡發現這個玉米桶的。

最終,這隻公熊在眾人齊力幫助下順利獲救,團隊也在治療結束後,在牠的身上裝上GPS追踪項圈,以利後續觀察公熊的復原情況及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