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無人性!黑狗慘遭膠帶封嘴 舌頭外露發黑奄奄一息

吳姓愛狗人士發現,有人用黑色膠帶緊緊纏住「黑妞」的嘴巴,狗舌頭一半還露在外面,明顯發黑。(吳姓婦人提供) 

吳姓愛狗人士發現,有人用黑色膠帶緊緊纏住「黑妞」的嘴巴,狗舌頭一半還露在外面,明顯發黑。(吳姓婦人提供) 

2023/09/14 21:27

首次上稿 19:34
更新時間 21:27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又傳虐狗!新北市萬里崁腳山區一隻名叫「黑妞」的黑狗,遭人凌虐後棄養,施虐者在狗嘴吐舌之際,竟用黑色膠帶緊緊纏住狗嘴,導致懸在嘴外的舌頭發黑,因無法喝水、進食,奄奄一息,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獲報後,昨天緊急將牠送醫急救撿回一命,查出受虐狗叫黑妞後,今天通知陳姓飼主到案說明,將追查到底是誰這麼狠心凌虐動物,差點害死黑妞。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昨天上午7時接獲吳姓婦人通報,在萬里區崁腳山區民宅發現有1隻黑狗遭人凌虐。

吳姓婦人指出,她與友人發現牠時,黑狗體型消瘦,她靠近一看嚇壞了,原來有人用黑色電火布緊緊纏住狗狗的嘴巴,狗舌頭一半露在嘴巴外,收不回去,露在嘴巴外的舌頭則已經發黑。

吳女氣憤說,狗狗因為嘴巴被黑色膠帶(電火布)纏綁住無法喝水、進食,瘦到剩皮包骨,她趕緊把纏繞狗嘴巴的膠帶撕下,通報動保防疫處人員帶狗狗去就醫。

「虐待動物的人實在慘無人性!」吳女痛批,這一定是熟人所為,否則狗狗不可能乖乖吐出舌頭後,讓人綁住嘴巴,依狗狗瘦弱的程度研判,狗嘴巴被綁了很多天,頂多只能再撐2天,若她沒及早發現,黑狗可能會死掉。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組長謝侑達指出,黑妞仍在動物醫院住院中,目前已經脫離險境,生命跡象穩定,但牠的舌頭若經急救後,若仍失去喝水、進食的功能,施虐者將會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第30條規定,故意傷害使動物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最重將可處7萬5千元罰鍰。

謝組長另強調,還好黑妞及時獲救,沒有生命危險,否則施虐者還要面臨刑事追訴,依動保法第25條規定,施虐者故意造成動物死亡,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謝組長指出,黑妞的陳姓飼主今天已經到案說明,在未查出施虐者前,除非有證據佐證黑妞的傷勢不是陳姓飼主造成,才可讓陳將「黑妞」領回。

謝組長表示,黑妞傷勢未癒,目前在動物醫院打點滴,補充體力,恐怕還要住院一段時間,在尚未查出施虐者前,會先將牠暫時收容安置。

吳姓女子趕緊將黑色膠帶取下,黑妞當場體力不支倒地不起,吳女心疼不已,痛批施虐者沒人性。(吳姓婦人提供)

吳姓女子趕緊將黑色膠帶取下,黑妞當場體力不支倒地不起,吳女心疼不已,痛批施虐者沒人性。(吳姓婦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