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發治癌新藥「AOH1996」 號稱一顆殺死70多種癌細胞

美國最大癌症研究機構日前宣布,他們成功研發出一顆名為「AOH1996」的藥物,可殺死多達70種不同種類的癌症細胞、實體腫瘤,同時又不會傷害到其他細胞,因此被認為是在未來10年內,治癒多種癌症的新希望。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路透)

美國最大癌症研究機構日前宣布,他們成功研發出一顆名為「AOH1996」的藥物,可殺死多達70種不同種類的癌症細胞、實體腫瘤,同時又不會傷害到其他細胞,因此被認為是在未來10年內,治癒多種癌症的新希望。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路透)

2023/08/03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癌症研究機構日前宣布,他們成功研發出一顆名為「AOH1996」的藥物,可殺死多達70種不同種類的癌症細胞、實體腫瘤,同時又不會傷害到其他細胞,因此被認為是在未來10年內,治癒多種癌症的新希望。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的洛杉磯希望之城醫療中心(City of Hope Medical Center),是該國最大癌症研究機構。任職該機構的馬洛卡斯(Linda Malkas)教授,與她的團隊在歷經長達20年的研究後,日前宣布他們終於研發出新型抗癌藥物「AOH1996」,這是針對DNA內一種特殊蛋白質「增殖細胞核抗原」(簡稱PCNA),以藥物進行標靶破壞。

馬洛卡斯教授指出,目前已知PCNA是DNA中負責複製、修補、染色質重塑和細胞週期調控的蛋白質,也就是負責控制癌細胞或腫瘤增長的重要角色。根據她的形容,「PCNA就像是一個擁有多個登機口的航站大樓,但新研發的藥物『AOH1996』就像一場暴風雪,可以直接讓航站停擺,不允許僅載有癌細胞的班機起飛」。

報導指出,作為新型標靶藥的「AOH1996」,可以僅針對癌細胞內的PCNA進行破壞,來阻礙癌細胞的修復、DNA受損的細胞分裂,以及阻止有缺陷的DNA複製來「從根本殺死癌細胞」,不只可以抑制腫瘤生長,又能對正常的細胞「不產生毒性」。目前研究團隊將其用在70種不同的癌細胞,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腦癌、卵巢癌、子宮頸癌、皮膚癌和肺癌等進行測試,證實這款藥物對各種癌細胞均有效。

另外,這款藥物之所以被命名為「AOH1996」,是為了紀念一名因神經母細胞瘤過世的小女孩希利(Anna Olivia Healy)。馬洛卡斯教授表示,當年她在實習時遇到了希利的父親,對方得知她正在研究乳腺癌,當下立即給她一筆實驗經費,希望她能夠更加安心透入研究神經母細胞瘤,「我知道我想為那個小女孩做一些特別的事情」。

目前「AOH1996」還需進行,為期至少2年的一期臨床實驗,首名參與測試的病患才於去年10月服用了藥物。報導指出,該藥物之後還要通過擴大的二期及三期臨床實驗,執行嚴格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測試以及大規模臨床試驗後,才有望廣泛投入臨床治療。研究團隊則樂觀認為,此藥物能在10年內推出市場,更成為治癒癌症的有效新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