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戰狼狂吠!中駐日大使:「台灣有事」論述推日本人民入火坑

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28日威脅日本政府,稱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是將日本人民「帶入火坑」。(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28日威脅日本政府,稱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是將日本人民「帶入火坑」。(圖翻攝自微博)

2023/04/30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繼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及駐法大使盧沙野戰狼發言惹議,中國新任駐日大使吳江浩近日也公開警告日本,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既荒謬又危險,日本人民將被「帶入火坑」,發言一出隨即引發日本社會討論。

台海問題近年受到國際關注,眼看中國升高區域緊張局勢,不少國家紛紛跳出來聲援台灣,強調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使得中方戰狼言行加劇。4月14日,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針對菲律賓新增4處戰略據點供美軍使用一事,威脅菲國政府若擔心在台15萬名菲籍移工安危就應明確反對台灣獨立;4月21日,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國LCI電視台專訪,除脫口說出「前蘇聯國家並無主權國地位」犯眾怒,訪談間還拿克里米亞半島歸屬影射台灣問題,稱「台灣人命運中國人決定」。

繼上述2名戰狼爭議發言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昨(29日)發布消息指出,今年3月甫接任大使的吳江浩,上週五(28日)在有日本各大媒體、外媒等近200人出席的「日本記者俱樂部」發表談話,就中日關係闡述北京立場。席間,吳江浩針對日本社會近期興起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論述稱,「日方應該從根子上樹立正確對華認知,把握戰略自主,判明時代大勢,真正以建設性的姿態推動兩國關係穩定發展。」

吳江浩語帶威脅表示,「有些國家一邊縱容支持台獨,一邊大談台海和平穩定,實質是要我們吞下國家主權遭分割,領土完整遭破壞的苦果,我們不會讓這種圖謀得逞。鼓譟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既荒謬又危險,把純屬中國內政的事務同日本的安全保障扯在一起,邏輯不通,遺害無窮。如果日本被綁上分裂中國的戰車,日本人民將被帶入火坑。」

吳江浩還說:「中方始終主張中日睦鄰友好、合作共贏,從未把日本當作對手,更沒有當作威脅甚至敵人,中方希望日方同樣如此。遺憾的是,日方公開將中國定位為「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追隨配合個別國家反華遏華,渲染炒作「中國威脅」,加快擴充軍備步伐。如果日方一直基於這樣的認知定位和政策基調,那麼中日關係的根基將受到實質性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