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震撼調查!佛奇曾指示他人撰寫論文 稱武肺病毒不是中國洩露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調查指出,白宮前首席防疫顧問佛奇(圖)曾指示他人撰寫學術論文,藉此反駁武肺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說法。(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調查指出,白宮前首席防疫顧問佛奇(圖)曾指示他人撰寫學術論文,藉此反駁武肺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說法。(美聯社)

2023/03/06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士調查指出,已退休的白宮前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在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曾指示或委託他人撰寫學術論文,藉此反駁武肺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說法。

《紐約郵報》報導,這篇論文名為「The Proximal Origin of SARS-CoV-2」,於2020年3月17日刊登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上,但在發表前曾寄給佛奇進行修改,此外,佛奇和時任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的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也曾透過電話和4名論文作者進行討論。

沒過多久,佛奇於2020年4月17日的疫情記者會上,直接引用該論文駁斥武肺病毒從中國洩露的言論,並裝成他完全與論文無關也不認識作者。

佛奇當時向媒體指稱,一組高水準的病毒學家(指論文作者)透過研究武肺病毒DNA序列,發現蝙蝠的進化與突變能說明為何這種病毒能從動物傳染到人類。

然而,美國眾議院監督小組委員會本月5日公開的電郵顯示,論文作者之一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坦承佛奇曾向他暗示,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為了反駁中國實驗室洩露理論。

至於為什麼佛奇那麼努力想掩蓋武肺病毒可能的起源?由共和黨所主導的眾議院監督小組委員會表示,這將是他們未來所關注的重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