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強化反裝甲戰力 美售英600枚標槍飛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週二發布聲明指出,國務院已同意出售600枚標槍飛彈給英國,估計總費用高達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8億)。(法新社)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週二發布聲明指出,國務院已同意出售600枚標槍飛彈給英國,估計總費用高達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8億)。(法新社)

2023/03/02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週二發布聲明指出,國務院已同意出售600枚標槍飛彈給英國,估計總費用高達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8億)。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上月28日發布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以約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8億)價格向英國出售600枚標槍反裝甲飛彈(FGM-148F),並附帶相關技術援助和後勤保障。

DSCA指出,這項軍售是希望透過改善北約盟國的安全,來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和國家安全目標。強調北約盟國是歐洲政治穩定和經濟進步的力量。英國也將利用增強的能力建設其長期防禦能力,以滿足其國防需求。

據外媒先前報導,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超過一年,由於標槍飛彈對敵方裝甲車輛具有強大的殺傷破壞力,有著「戰車殺手」之稱,在開戰初期,烏軍就大量使用,藉此重挫俄軍裝甲攻勢。去年5月統計,開戰不到3個月美國就提供約5500枚標槍飛彈給烏克蘭,烏方甚至曾要求美國政府每天提供「標槍」。在戰爭發生後,歐洲各國政府紛紛向美國政府和軍火商提出採購清單,其中也包含標槍飛彈。

此外,包含澳洲、巴西,以及我國也都有向美國購買標槍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