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10天後俄大舉進攻 澤倫斯基:俄軍擬為去年失敗報仇

有不具名烏克蘭軍事顧問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俄軍最快10天後就會向烏克蘭大舉進攻。圖為烏軍士兵看守前線。(美聯社)

有不具名烏克蘭軍事顧問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俄軍最快10天後就會向烏克蘭大舉進攻。圖為烏軍士兵看守前線。(美聯社)

2023/02/06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仍持續中,烏克蘭官員日前曾多次警告,俄軍可能在2月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在每日例行談話中提到,俄軍希望在2月份做一些「象徵性的事」,要為去年的失敗報仇;另有不具名烏克蘭軍事顧問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俄軍最快10天後就會向烏克蘭大舉進攻。

澤倫斯基指出,俄軍試圖為他們在去年的失敗復仇,包括網路領域在內,前線各戰區的壓力越來越大,特別是烏東的頓內茨克地區,戰鬥非常激烈,情況相當艱困。不過澤倫斯基也強調:「但即使狀況再艱難、壓力再大,我們都要撐住,必須時時加強前線防禦、強化烏克蘭的國際地位、增加對俄羅斯施加的壓力。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保衛自己、贏得勝利。」

烏克蘭《基輔獨立報》引述英國《金融時報》5日報導,指稱一名烏克蘭軍事顧問提到,基輔當局接獲可靠情報,得知俄羅斯打算在未來10天內發動攻擊,具體位置可能是在烏東盧甘斯克州的克爾米納(Kreminna)與頓內茨克州的利曼(Lyman)上述兩地的鄰近地帶發動攻擊。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發言人切爾尼亞克(Andrii Cherniak)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在3月前要占領整個盧甘斯克州與頓內茨克州,俄軍也向烏東部署更多部隊、武器與相關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