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別再拖了!波羅的海3小國:快送豹-2戰車到烏克蘭

「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外交部長(左)、拉脫維亞外交部長(中)與立陶宛外交部長(右)週六聯合聲明,德國作為歐洲主要大國,須承擔幫助烏克蘭的責任,同時盡快將戰車送到烏克蘭。(法新社、歐新社)

「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外交部長(左)、拉脫維亞外交部長(中)與立陶宛外交部長(右)週六聯合聲明,德國作為歐洲主要大國,須承擔幫助烏克蘭的責任,同時盡快將戰車送到烏克蘭。(法新社、歐新社)

2023/01/22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羅的海三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與立陶宛週六(21日)聯合聲明,德國作為歐洲主要大國,必須承擔起幫助烏克蘭的責任,呼籲德國將戰車派往烏克蘭。各界施加壓力進一步迫使德國加快行動,以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德國和西方盟友是否同意將其「豹-2(Leopard 2)」戰車送到烏克蘭,愛沙尼亞外交部長雷恩薩魯(Urmas Reinsalu)在推特發文說:「我們愛沙尼亞,還有拉脫維亞及立陶宛的外交部長向德國呼籲,立即向烏克蘭提供豹-2戰車」。

雷恩薩魯進一布說,「為了阻止俄羅斯侵略,還有幫助烏克蘭,及盡速恢復歐洲和平,德國作為歐洲的主要大國,有義務擔起責任」。

拉脫維亞外交部長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ēvičs)與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也分別發出同樣的聲明。

據報導,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引起波羅的海三國的擔憂,儘管這三國自1991年蘇聯垮台後恢復獨立,並成為北約成員國,仍無法輕忽俄羅斯的潛在攻擊。

另外,俄羅斯近日增加砲擊頓巴斯(Donbas)主要前線外的烏東部地區,俄羅斯國防部週六透露,經過俄軍在札波羅熱地區(Zaporizhzhia)攻勢,現在軍隊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報導也指出,德國新任國防部長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昨(21)日說明,他打算盡速訪問烏克蘭,他也補充,對於戰車問題,德國正與美國和其他國際盟友密切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