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力扛不住了?德媒:德國擬援烏19輛舊型豹-2戰車

德國現役最先進的豹-2A7V主戰車,加裝了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研發的「戰利品主動防禦系統」(Trophy Active Protection System )。(取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德國現役最先進的豹-2A7V主戰車,加裝了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研發的「戰利品主動防禦系統」(Trophy Active Protection System )。(取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2023/01/22 17: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0日在德國召開的「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會議最終未能就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車(MBT)達成決議,不過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瑞斯21日宣布近期將親訪烏克蘭,可能讓事情出現轉機。據德國《明鏡》(DerSpiegel)週刊21日報導,德國軍方準備向烏克蘭交付19輛主要用於在演習中模擬敵軍戰車的「舊型」豹-2。

報導稱,德國國防部早在去年春天就制定了德國聯邦國防軍編內所有現有豹-2戰車的清單,其中部分可以在不降低德軍防禦能力的前提下交給基輔。

得以看到該文件的《明鏡》報導稱:「根據清單,聯邦國防軍共有312輛不同批次生產的豹-2戰車,其中99輛於(去年)5月在國防工業車廠進行維修預防性工作,1輛已經退役。」

據報導,德國聯邦國防軍有212輛可以運轉的2A5、2A6、2A7型和最先進的豹式戰車。消息人士告訴《明鏡》,其中最老舊和不具有實戰用途的戰車可以轉讓給烏克蘭,2A5型號將首先放棄,因為它們僅用於演習。

報導稱:「聯邦國防軍可以(向基輔)交付19輛豹2A5型號。根據清單,它們目前在陸軍戰鬥訓練中心被用於『代表敵方力量』,即在演習期間模擬敵方戰車。」

豹-2A5,一般稱為Strv 122,於1995年末投入現役,是基於「豹2改良案1型」和「豹2改良案2型」(TVM1、2)的統合上去改裝,增加了炮塔頂端和前方的裝甲,改良指揮和射控系統。

德國《商業內幕》雜誌21日援引德國國防部多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德國前防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辭職前一週,支持在「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會議前夕,禁止對聯邦國防軍現有豹式戰車進行清點,因為擔心盟國在向基輔供應問題上對總理蕭茲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