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海豹突擊隊員在烏克蘭戰死 成第6位在烏死亡美國公民

一名前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員近期在烏克蘭死亡,成為第6位在烏克蘭戰死的美國公民。圖為國際志願軍示意圖。(美聯社)

一名前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員近期在烏克蘭死亡,成為第6位在烏克蘭戰死的美國公民。圖為國際志願軍示意圖。(美聯社)

2023/01/22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仍在進行中,烏克蘭政府去年號召國際志願軍前往當地助戰,隨著戰事持續,已有不少國際志願軍在前線陣亡。美國官員20日表示,一名前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員近期在烏克蘭死亡,成為第6位在烏克蘭戰死的美國公民。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官員指出,這名死亡的美國公民是前海豹突擊隊員史威夫特(Daniel W. Swift),上週在烏克蘭第聶伯羅(Dnipro)傷重不治而亡,而史威夫特在烏克蘭是自願參加戰鬥,與美國官方無關。

美國海軍指出,史威夫特在2019年3月離開海軍,至於這位前海豹突擊隊員為何在烏克蘭,美國海軍表示不得而知。針對史威夫特的死訊,美國國務院拒絕說明,僅表示國務院可以證實有一名美國公民近期在烏克蘭死亡,強調會與死者家屬聯繫,提供一切必須的外交協助。

在烏俄戰爭爆發後幾週,至少有6000人詢問烏克蘭駐華盛頓大使館,詢問如何前往烏克蘭進行志願服務。而美國政府呼籲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烏克蘭參加戰鬥,原因是可能被俄軍俘虜並扣為人質。

目前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的美國人數量不詳,主要都是退役軍警人員前往,也有部分美國公民是在烏克蘭的援助團體與人權組織擔任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