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破40年恐攻懸案 澳洲祭千萬懸賞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警方為偵破40年前發生的兩起爆炸恐攻,祭出100萬澳元作為懸賞獎金。(路透資料照)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警方為偵破40年前發生的兩起爆炸恐攻,祭出100萬澳元作為懸賞獎金。(路透資料照)

2022/12/05 17:49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澳洲警方宣布,凡能提供1982年雪梨猶太社區發生的兩起爆炸案線索者,懸賞一百萬澳元(約新台幣2122萬)。

法新社報導,1982年12月23日以色列駐雪梨領事館發生爆炸,相隔4小時,雪梨邦代海灘附近的哈科亞(Hakoah)俱樂部地下室內一輛汽車又爆炸。這兩起爆炸案是澳洲史上首例恐攻,而且是由巴勒斯坦民族主義所煽動,雖無造成死亡,但有少數人受傷。1983年曾有一位男子被控涉案,但在開庭審理前就被撤銷控罪。

新南威爾斯州警方反恐指揮官華爾頓(Mark Walton)5日表示,能提供案件線索,協助警方破案者,可獲100萬澳元獎金。他提到,獎金是許多調查策略的重要工具,尤其是對於那些因為害怕或不願提供資訊的人奏效。

華爾頓補充,警方目前正在尋找兩男一女,他們手中握有重要資訊,這兩起爆炸案讓本地猶太、以色列和澳洲社群難以忘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