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槍擊案穆斯林也有責任」 澳極右議員遭少年蛋襲砸頭

澳洲極右的國會參議員安寧(圖前)評論紐西蘭清真寺恐攻慘案時,竟歸咎移民政策與穆斯林,有個澳洲少年聞言直接在他後腦勺砸了一顆雞蛋,安寧也不顧大批媒體在前,回身就對少年呼了2巴掌。(美聯社)

澳洲極右的國會參議員安寧(圖前)評論紐西蘭清真寺恐攻慘案時,竟歸咎移民政策與穆斯林,有個澳洲少年聞言直接在他後腦勺砸了一顆雞蛋,安寧也不顧大批媒體在前,回身就對少年呼了2巴掌。(美聯社)

2019/03/16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基督城昨天(15日)發生震驚全球的血洗清真寺恐攻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與40餘傷,當天也紐國被視為國殤,是「紐西蘭最黑暗的一天」;不過,澳洲有個極右的國會參議員受訪時,竟將慘案歸咎在移民政策與穆斯林,有個澳洲少年聞言後,直接從他身後往頭上砸了一顆雞蛋,而這位參議員也不顧大批媒體在前,直接立刻反擊,對少年呼了2巴掌。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這名極右派的獨立參議員福瑞澤.安寧(Fraser Anning)在紐國發生槍擊案後,竟在推特上發文聲稱「至今仍沒有人質疑穆斯林移民與暴力之間的關聯嗎?」他在案發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雖然嘴上譴責發動槍擊案的恐怖份子,但話鋒一轉,仍批評「肇因是紐西蘭的移民政策,讓越來越多極端的穆斯林狂熱份子得以遷居紐國」,還稱槍擊案是「澳洲與紐西蘭社會,對穆斯林越來越多的現象感到憂心的證明」。

正當安寧受訪時,一名17歲澳洲少年疑似不滿他的言論,拿出雞蛋從安寧背後往他頭部砸下去;安寧遭到「蛋襲」後,也不顧仍有大批記者在前,馬上轉身往少年呼了2巴掌,雙方一度扭打在一起,隨過就被安寧的支持者架開,少年也被壓制在地上。少年後來被警方逮捕,不過也隨即被無罪釋放。

而安寧的偏激言論不僅引起輿論譁然,澳洲兩黨也一致譴責,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痛斥,「這駭人聽聞且醜陋的言論,無法見容在澳洲社會!」;有不滿民眾在集資網站發起「給他更多雞蛋」與預防性的訴訟費用的集資計畫,已籌集超過3000澳元(約新台幣6.5萬元),也有民眾發起「將安寧逐出國會」的聯署,目前已蒐集近25萬份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